甘肃


甘肃舟曲灾区孩子在兰州新区有了自己的新校园

兰州新区舟曲中学6日举行了开学典礼。从此,来自舟曲灾区的孩子们在兰州新区有了自己的新校园。

对于高三3班的王丽明来说,兰州新区、新校园,一切都新鲜而陌生。在兰州科技外语中学的校园里,王丽明和同学们曾度过了两年的“过渡期”。虽然初来乍到还有些不适应,“但是现在教学条件和设施比在科技外语中学借读的时候好得多。”

在校园里,记者看到,整齐的校舍、宽阔的塑胶操场、明亮的教室,各种教学设施一应俱全。代理校长刘照涌告诉记者,舟曲中学坐落在刚刚获批的兰州新区的核心区域,占地178亩,是甘肃省目前一次性投资最多的学校。到现在为止,实际投资已经超过了2亿元。学校还专门从兰州市多个中学抽调36名骨干教师和12名应届大学生担任任课教师,以保证教学质量。

两年前的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中,家住舟曲县峰迭乡瓜咱村的王丽明和家人都安然无恙,但是她在县城的几个朋友和相熟的同学,却失去了能够再次踏入学校的机会。“灾难教会了我要懂得珍惜。我会在这里抓紧学习机会,好好努力,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