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甘肃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面试环节《办法》

7月9日,甘肃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发布了《甘肃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面试办法》,据悉,该办法面试时间一般在10~15分钟,面试测评要素包括仪表仪态、口语表达、心理素质、专业知识技能、职业理解、教学实践等,而面试主要以问答法、试讲法进行。甘肃省首次明确教师公开招聘面试的考查内容和测评要素以及面试流程。

教师公开招聘面试的考查内容和测评要素

据了解,各市(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面试的对象是已参加甘肃省扶持1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程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岗位公开招聘笔试,获得面试资格的人员,不包括代课人员、退役运动员和参加中职教师岗位考试的人员。面试人数为实际录用人数的120%。面试主要考查应试者的教育教学基本素养、专业知识、教学能力、仪表仪态以及口头表达能力,侧重于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基于幼儿园教师职业的特殊性,面试应侧重考查应试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艺术素养。

教师公开招聘面试流程

面试小组设主考官1名,考官4~6名。每小组另设记录员、计分员、核分员、监督员各1名,资格审查员、应试者引导员等其他工作人员若干名。考官与考务人员由面试工作办公室随机抽调,并严格保密,进行封闭式管理。

面试开始前,考务办公室组织主考官、考官、各类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抽签分组。面试过程中,考官根据面试要求对应试者进行面试,考官逐项评分,各考官填写终评得分并签名后,由工作人员送交计分员。面试成绩的计算方法是:从所有考官的评分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再将其他考官评定的成绩相加,算出平均得分,即为该应试者的面试成绩。主考官、考官凡有直、旁系亲属参加面试的,必须回避。

同时,该办法明确规定,面试时考官要尊重应试者,尽量避免使用一些否定性语言,不得询问与面试无关的其他事项。面试结束后,市(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面试工作办公室将面试成绩分县(市)区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列并张榜公布。录取时,笔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考生的最终总成绩为笔试成绩/3×70%+面试成绩×30%,以最终成绩从高至低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